台南市麻豆區寮廍里9之80號 TEL:06-5713411 0933-550115 李先生

瓦的功能與特性

一、防水功能

設計屋面應特別考慮到防水性和排水性及環保建材,台灣建築大多受西式風格影響,屋面多採用平頂結構,頂樓屋面常因排水性不良或防水層老化,而引起滲水、漏水、污染裝潢等現象屢見不鮮。其實陶瓷瓦累積人類智慧的結晶,設計上就是一個最佳的排風水導水瓦型,表面再塗上光滑的釉料,使得吸水率在8%以下絕不透水,若是在結構上再配合簡單的襯底防水材料,即可達到一勞永逸的防水功效。
二、耐火功能
各國建築法規中都有明確指示「屋頂選用完全的不燃材料為佳」,而陶瓷瓦即是良質的不燃體,在製作過程中經由1100C高溫窯燒而成,其表面阻燃性極高,外來火焰絕不會引燃屋面。
三、隔熱功能
瓦的隔熱效果在於通氣性與斷熱性,通熱性是指鋪蓋後瓦底與屋面留有適當的空間,引導空氣對流;斷熱性是指瓦體釉面反折日光照射,吸熱量低。所以不但夏天有優越的隔熱性,冬天更可阻隔室溫由屋頂擴散,常保冬暖夏涼的舒適氣溫。
四、隔音功能
噪音的傳入不只是窗戶、牆壁、由屋頂滲入也經常會有,尤其是石棉瓦或鐵皮浪版的屋子,雨聲也會大的嚇人,一般來說重的材料隔音性必定較高,陶瓷瓦重量48kg/m2,此均衡的重量在屋頂上有極高的隔音評價。
五、抗風功能
亞洲地區每年7-9月間就有強烈颱風過境,對建築材料的品質及施工技術是一大考驗,一般人存有過去水泥瓦不良品質被吹落的舊印象,認為蓋瓦的屋面耐風性不佳,其實現在陶瓷有別於以往的產品,本公司引進的陶瓷瓦,其原料經過真空抽氣處理,密度特大,厚重結實,而鋪蓋後鄰瓦相扣設計,屋面連成整體,再加上數年專業化的施工技術與副料相配合,能有效抵禦強風的吹襲
六、耐寒功能
在寒冷及晝夜溫差大的地區,一般屋面建材常易凍破或龜裂,本公司嚴選的陶瓷瓦,良質黏土做適當調配比,再經窯溫及燒成時間控制,成品並通過多次嚴酷的耐寒試驗,均能確保品質完美無暇。
七、美觀功能
近年來,台灣已由「需求」而進入「舒適」的消費時代,對於代表顏面的住宅外觀極為重視。本公司引進的陶瓷瓦是個性美與感性美的建材,隨著釉藥技術進步,不褪色的光澤,不僅能顯現出其尊貴價值,亦能使屋面歷久彌新,永遠與自然之美相融合,著實讓人感到賞心悅目。
八、耐久功能
屋頂建材中陶瓷瓦風化速度極慢,常見幾千年的陶瓷瓦屋頂建築依然尚存至今。本公司引進現在化科技設備生產的陶瓷瓦,使陶瓷瓦的使用壽命提高到50年以上,並通過各項檢驗標準認可。延長使用壽命已超過現代建築物的使用年限,而其隔熱保暖的節省能源支出的無形費用來看,陶瓷瓦堪稱為「屋頂上最具實用價值的產品」